*萬年沒更新_(:з」∠)_

 

總之放假了就先來打一篇然後近況報告廢話一下......

 

最近...沒什麼動力開EL因為電腦容易傲嬌什麼的

所以我史詩進度是大lag...OH...總覺得我的世界觀只能一直卡在班德和水都了

 

然後其他方面是...

最近萌上JOJO不過追的進度也超lag只到二部而已,DIO樣萌え萌え然後迪喬迪都好棒(* ´Д`)(遭波紋

 

最後是正文的事項

雖然CP是標艾伊可是沒什麼CP味,而且是鬱向,個人覺得和前一篇文自我麻醉風格差不多...吧

 

接受者可以繼續閱讀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neirophrenia:

夢囈性精神病,患者產生夢境樣意識障礙,多錯覺,注意散漫,記憶減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「還會、再相見的。」

 

  站在繁華的都市前,自己語道。

 

  我,是在對誰而語呢?已經想不起來了。

 

  這份失落的感覺,要稱之為何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等到意識歸來時,身軀早已駐足在此。

 

  「……

 

  這裡並非納斯德領土,而是人類所建之都。那麼,自身為何於此處?就算像自己提問,也無從得知答案,眼前只有匆匆來往的人潮、耳邊只聞人聲鼎沸。

 

  「……回去吧。」

 

  一定只是程式缺乏維修,出了問題。我這麼想著,循著程式碼的記錄,起步歸回王國。

 

  「……

 

  再轉身離去的數秒,自己卻又感到莫名的不捨。令人不解的激動湧上主程式,這是……被人類們名為「悲傷」的表現。

 

  腳步不自覺停了下來。

 

  為什麼?

 

  「還會還會……再相見的?」

 

  為什麼又說了這句話?又對誰說了這句話?

 

  聲音和沙啞的機械音融合,自己已經連一句話都無法完好道出。一滴淚液如傾盆大雨前的一滴雨般,滑過臉龐,而後數滴眼淚不斷湧溢而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 程式記錄只有到這裡。

 

 

 

  我做了這樣的夢。

 

  自己走到了不明的人類都市前,似乎想起了什麼而表現出「悲傷」,做出了人類稱為「哭泣」的行為。

 

  為何?無法得知。

 

  身為聰敏的古納斯德一族,伊芙女王我,竟有無法解決的知識性問題。一想到此,自身所表現出的「憤怒」指數並隨之提高。

 

  此時自已臥坐於寢室,一邊翻閱著人類對於夢之研究相關的書籍、一邊試圖除去「憤怒」的表現。

 

  根據書中所記載,夢為人類在睡眠後期的一種淺睡狀態,多為人類在睡眠時的思考及感覺,通常並非自願性產生。而除了人類以外,哺乳動物也有作夢的可能。

 

  那麼納斯德呢?自己身為納斯德,又為何會和人類一樣進入夢境?無法得知。

 

  又是一項無解的問題,這次除了表現出「憤怒」外,又感到些許的「沮喪」。

 

  自己只能緩緩將書闔上,交遞於一旁待命的歐貝莉亞,而後坐起身子。

 

  「歐貝莉亞。」

 

  「是?」

 

  「我想……出去散散心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乘坐著納斯德專屬的機械交通工具,我望著車窗外。

 

  現在正是黃昏,偶爾從窗外建築物中穿透的夕陽不時打入窗內,使車內呈現影子與夕陽交錯的強烈對比。

 

  「……

 

  無聲的望著車窗外,我望著那快速消逝卻又馬上新生的景色,宛如時光一樣。

 

  閉上了雙眼,我開始沉思。

 

 

  納斯德擁有永恆的生命,但很可笑的,在悠長歷史中,我們曾一度面瀕臨絕的危機……因為我們不在意時光。

 

  不在意時光、不在意其他種族在這漫長的時光中,學得了許多事物、得到了彼此的羈絆、在悠長時光中傳宗接代讓強大得以延續。我們忽略了這點,因此曾瀕臨滅絕。

 

  隨著時光的流逝,人類有著「衰老」這一種表現,據說,「衰老」容易帶走人類的些許記憶。那麼,現在的自己,是不是正表現出人類的「衰老」呢?

 

  自己已經察覺,就算努力的想要在意時光的流逝,自己的程式碼也不見得能負擔一切時光的記錄,些許數百年前的記憶,自己早已忘卻了。

 

  我記得自己在廢墟中遭到人類喚醒,卻不記得其樣貌;我記得自己曾與一群人類討乏魔族,卻不記得過程;我記得自己曾在那群人類中學得大量的「感情」,卻不記得如何學得。

 

 

  現在,我所表達出的「感情」,是否還與數百年前相同呢?

 

 

  緩緩睜開雙眼,我再度望向窗外。

 

  機械車行駛到了十分荒涼的地區,從窗內放眼望去,只見叢生的雜草和許多老舊建築物殘破不堪的豎立於荒地之中,這是部分人類文明衰落的象徵。已不覆先前的繁華,只展現出淒涼的景色。

 

  黃昏夕色打照在破舊的廢都中,反射著飄盪在廢墟中的塵埃,原本細小又不易看見的塵埃們彷彿化為橘紅的的雪花,各自緩緩的飄落,形成了一種頹廢的虛幻美感。可惜的是,自己對衰退之美並不感趣。

 

  「……

 

 

  但是,和以往的廢墟不同。

 

  「這裡是……!」

 

  程式碼顯示了不尋常的感應,我趕緊令機械車停下,而後快速飄行至廢墟前。

 

  「……這裡……是?」

 

 

  和夢裡面的感覺一模一樣。

 

 

  自己感到莫名的不捨。令人不解的激動湧上主程式,這是……被人類們名為「悲傷」的表現。

 

  「這…….……這裡…………

 

  聲音和沙啞的機械音融合,自己已經連一句話都無法完好道出。一滴淚液如傾盆大雨前的一滴雨般,滑過臉龐,而後數滴眼淚不斷湧溢而出。

 

  想起來了,那名在廢墟中喚醒自己的微笑著的綠髮妖精、嬌小的紫髮少女、沉默寡言的黑髮男子……還有那名……無禮的紅髮少年。

 

 

  「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 

  雙腿感受到無力感而失去支撐,自己跪坐在地,雙眼注視著黃昏中的廢墟,回想起一切。

 

  從大家的安息之處、變為繁華的都市、如今變為這樣殘破的廢墟,這段時間,究竟有多久、多久呢?主程式在記錄了數百個31556926秒後,早已不記得了吧。

 

 

 

  「還會……再相見的…….」自己張開雙掌,用力掩住哭泣的臉龐,道:「我這個……騙子……

 

 

 

  這份失落的感覺,要稱之為何呢?

 

  啊啊,這分失落的感覺,稱之為「孤獨」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程式記錄只有到這裡。

 

 

 

 

  我做了這樣的夢。

 

  自己走到了不明的廢墟前,似乎想起了什麼而表現出「悲傷」,做出了人類稱為「哭泣」的行為。

 

  為何?無法得知。

 

  雖然夢的過程如此清晰,卻想不起令自己表現出「悲傷」的事物為何了。

 

  「還會、再相見的。」

 

  夢中,自己站在照映著夕陽的廢墟前,語道。

 

  我,是在對誰而語呢?已經想不起來了。

 

  這份失落的感覺,要稱之為何呢?

 

 

 

*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伊 艾爾之光 伊芙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